close

魔力紅

「老闆,請問…你這裡還有『紅色』可以賣嗎?」這名年約二十出頭的少年終於鼓起勇氣,在我要打烊前的最後一刻神色緊張地過來問我。

其實,在他還未開口之前我心裡已經多少有底了,因為每年我都會遇到至少一位想買『紅』的客人。

「什麼紅色?這沒賣!」我故意裝傻回絕他。

「我知道你這兒有賣!我是編號575介紹來的」。

575…」我還在回想著是哪號人物時,少年緊接著講:「他臨死前全身都被紅色包圍著,好美!真的好美!他還跟我說,想要這樣華麗的顏色就要來跟你買」。聽到這番話,一時間我也不知該如何反駁,因為我年少時也曾被紅色迷惑過。

「我知道活在殖民的世界裡只配擁有黑色,這是不可違逆的命運,但,見過了紅色之後,我很清楚知道這是唯一能讓我擺脫黑色宿命的管道,所以無論如何我都想再見到一次紅色!」少年說完後便拿出一袋他想購買紅的誠意,而我也默默的收下了。

我從抽屜裡拿出一把黑色的小刀,輕輕劃破少年黑色的食指,一道充滿魔力的『紅』隨即映入眼簾。

「真的是紅色耶!太棒了!」對於紅的出現,少年興奮的手舞足蹈起來,看著他無比滿足的神情,向來冷靜的我也跟著激動起來。

我暗自盤算著,只要再賣掉一次『紅色』,我就有足夠的財力擺脫這不堪的黑色身分了。

 

1395130101920-1U09.jpg

 

自由時報2008-11月23日見報

作者筆名:李雨勳(也就是小編本人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自由時報
    全站熱搜

    猿屋創作力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