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腦」人的天賦

今天的天色極佳,難得天空一片碧藍如洗,搶在樓上的住戶還未替他的盆栽們澆水之前,先一步走向陽台,然後帶著微笑掀開自己的頭蓋骨,讓略有霉味的記憶晒晒陽光。

算一算距離上次讓大腦晒日光浴的時間應該是半年前的事了,那時期只覺得諸事不順,人生陷入莫名的低潮,各方接踵而來的壞消息成了龐大的壓力,這壓力使得我每分每秒都有種窒息的錯覺。

渺小的我無法違逆命運的擺弄,唯一能自救的方法就是掀開自己的頭蓋骨,讓腦部零距離地接觸陽光及空氣,這方法不但能紓解腦壓,使得心情愉悅,還能增強記憶力。

當然,這方法並非人人可行。據我所知,目前我還沒聽過也沒碰過有和我一樣可以隨意掀開頭蓋骨的人,就算有,也肯定和我一樣都將這項天賦祕而不宣,畢竟這種天賦一旦被他人知曉,鐵定會替自己製造出更多麻煩事。

 

隱約中似乎聽見頭頂上方來了一陣雷響,一臉惺忪未醒的我先是打了個哈欠,再伸個懶腰,才發現自己趴在欄杆上睡了好一會了,現在的時間該是準備下起午後雷陣雨的時候了。

用手指探了探我的腦袋瓜子,才發現這一晒似乎晒過了頭,腦漿全都蒸發了,原本濕潤柔軟的大腦現在一摸卻是乾燥且粗糙的。

回頭趕緊衝進屋內裝了一碗自來水往腦門上澆了下去,大腦卻調皮地利用浮力兀自從腦袋瓜裡滑了出來。「」一聲!掉在地上,黏在大概有兩個多月沒清理過的磁磚上頭。

腦部只剩空殼的我瞬間感到一陣暈眩,身體不自覺的左右搖擺著,我急著想把身子穩住,卻不小心誤踩到某樣東西而滑了一跤跌坐在地。

我用手揉搓著發疼的屁股好一會兒,等疼痛感稍微紓解時,才感覺到腳底板似乎沾黏上某種不名的黏稠物,這黏膩的不適感忽然讓我感到不安……。

我懷著忐忑的心翻開腳板一看,天阿!最不願被猜想到的結果竟被自己料中;我真的誤踩到自己的大腦了。

此刻的我猶如打碎父親最珍愛的花瓶般,心裡頭七上八下的趕緊將地上殘破的大腦胡亂地塞進自己的腦殼裡,然後連忙將頭蓋骨闔上。

我瑟縮在客廳角落處發抖著,頭昏腦脹的感覺愈發愈強烈,強烈到我回想不起自己的名字,還有種種發生過的一切。

我,是誰?住在哪裡?談過幾次戀愛?家人呢?我最愛甚麼最討厭甚麼呢?我從白天坐到日落,不斷地尋找一絲絲可能性的記憶,但,事與願違,我失憶了。

我默默地流下一滴又一滴的眼淚,我已經甚麼都記不得了,唯一記得的竟是如何將頭蓋骨掀開的方法。哭笑不得之際,我只能再次掀開頭蓋骨走到陽台,晒著月光,乘涼。

d1907134.jpg

 

(見報於2011/11/12-自由時報)

(作者:李雨勳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猿屋創作力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